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湖南衡山法院送法进校园
人民法院报 2022-09-05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衡山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在城北小学等学校开展“护蕾活动”,在新学期开学前夕为学生们送上丰盛的“法治大餐”,呵护祖国的花朵向阳成长。

  活动中,法官们以“防性侵、防欺凌、护花蕾”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和防范侵害行为发生,并在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防卫能力。

  法官们还自编、自导、自演了一系列《对校园欺凌说“不”》《天下无诈》《保护费》等情景剧,内容涉及防校园欺凌、防养老诈骗、防拐骗、防性侵等方面。情景剧演出结束后,法官们结合剧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维权的法律知识,教育学生们要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傅广君)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