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海南举办14场旅游行业抗疫公益线上法律讲座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9-02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邢东伟 翟小功

  8月31日,海南省普治办、省司法厅、省旅游协会、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联合举办的海南省旅游行业抗疫公益线上法律讲座圆满结束。本次法律讲座共组织14场线上直播,点赞达8.9万人次,受到广大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良好法治氛围。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旅游企业坚决服从省委、省政府防疫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滞留游客安抚及返程服务工作,主动筹集物资并组织员工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与此同时,本轮疫情让全省涉旅企业的经营发展再次面临巨大挑战。

  疫情当前,按照海南省普治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海南省普治办、省司法厅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职能作用,积极运用社会专业力量公益普法,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律师志愿团队,通过开展线上系列法律讲座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培训,从法治层面为涉旅企业纾困解难,护航企业生产经营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据介绍,8月25日至31日,海南抗疫公益法律讲座志愿团的14位律师分别围绕疫情下旅游企业可能会涉及的合同纠纷、劳动用工、房屋租赁、金融借款纠纷、违法行为处置等热点法律问题,以及对个人信息保护、涉疫刑事犯罪、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聆听讲座后,有关涉旅企业负责人和旅游从业者纷纷表示,通过律师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细致讲解,为企业做好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提供很好的思路和借鉴,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为下一步旅游行业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