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福建福州市检察机关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宣讲活动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8-31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黄静如 林姜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检察机关“送法进企业”法治宣讲团走进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同园区管委会、闽侯县台港澳办共同开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用好企业‘金点子’”专题讲座。20余家外资企业及台港澳企业高管、技术骨干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讲座。

  福州市检察机关“送法进企业”法治宣讲团成员苏小红通过剖析商标权、商业秘密等与企业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提出企业保护自身知识产权的具体建议措施,帮助青口投资区企业更好地防范化解法律风险,规范知识产权的应用与保护,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

  “此次为青口汽车工业园普及知识产权法务技能的苏小红来自福州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办案团队。”福州市闽侯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林品雪介绍道。

  随着信息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相关技术与汽车产业的高度融合,知识产权成为汽车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主要来源之一,在这一背景下,知识产权保护成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福州市检察机关根据知识产权案件存在的专业性、前沿性较强的特征,组建专门办案团队,设立了全省首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专门办理机构,整合分散在“四大检察”中的相关职能,集中统一履行知识产权职能、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