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主题活动
首届全国烟草管理法规知识竞赛活动6月1日开始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2023-05-31

  2023年是全国“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年,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普及烟草专卖相关法律法规,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将与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首届全国烟草管理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名称

  首届全国烟草管理法规知识竞赛

  二、活动时间

  2023年6月1日至30日(共计30天)

  三、活动平台

  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

  四、竞赛内容

  (一)题目类型为单选题(二选一);

  (二)题目涉及的法律法规包括宪法、民法典、刑法及其司法解释、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电子烟管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广告法、商标法;

  (三)每日题目设置为宪法/民法典类题目1道,烟草专卖法等其他法律法规类题目4道,共计5道。

  五、奖项设置

  个人优胜奖:共计3000名,奖品为30元手机话费和电子证书。

  六、竞赛规则

  (一)本次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每10天为一个阶段。活动期间每天推出5道题目,共计150题。每人每天限答一次,每个阶段累计7天全部答对当天题目者即获该阶段的抽奖资格;

  (二)答题系统自动统计每名参赛者的答题次数及正确率;

  (三)每个阶段答题活动结束后抽取个人优胜奖,即每10天抽一次奖,每次抽取1000名,三次共计抽取3000名,每次抽奖次日公布获奖名单。

  七、参赛方式

  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右下角子菜单“齐参与”—“烟草管理法规竞答”即可参与答题。

答题步骤

  八、特别提醒

  参赛者在答题前要准确填写答题者的姓名、手机号、所属地、身份类别。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