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福建泉州:洛江法院普法宣传走进河长制主题公园
中国新闻网 2022-09-16

  原标题:“禹”我同行,普法不停!洛江法院普法宣传走进河长制主题公园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5日电(施倩茹) 近日,福建泉州市洛江区举办“‘禹’我同行 保护母亲河 助力‘五化’工程”2022年洛江区“河小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郑友飞、区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及青年志愿者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郑友飞致辞,并宣布2022年洛江区“河小禹”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正式启动;郑友飞为“河小禹”保护母亲河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河小禹”保护母亲河青年志愿服务队代表宣誓。

  现场,洛江法院干警就如何把“河长制”与“生态司法”更好地结合与河长办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围绕生态资源保护等领域,向来自泉州医高专的青年志愿者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破坏环境资源可能造成的危害和严重后果,引导青少年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下阶段,洛江法院将致力创新生态普法宣传新模式,让普法宣传更有活力、更有效力,提升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环境保护意识;并通过审判工作的前延后伸,做好相关水域水务及纠纷处置等方面执法和司法的有机衔接,用实际行动助力“五化”工程建设,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文明目标贡献司法力量。(完)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