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西藏召开执法司法典型案例征集座谈会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6-1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玉璟

  近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组织行政执法相关部门召开执法司法典型案例征集座谈会。会议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西藏执法司法典型案例的报送和发布,加大案例示范的指导作用,探索建立符合西藏特点的执法司法典型案例指导制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普法能力建设,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了部署和要求。

  会上,自治区普法办介绍了西藏开展执法司法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基本情况,自治区公安厅和拉萨市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参会部门结合各自职责实际,对下一步执法司法典型案例报送和运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加大执法司法案例宣传就是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普法,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是落实普法责任制的重要抓手。要提高认识,强化执法司法案例指导制度的重要作用。要正视问题,推动执法司法案例指导制度不断创新。要注重发现案例、挖掘案例、研究案例、宣传案例,不断提升西藏执法司法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