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主题活动
第二届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开始投票
法治日报 2023-03-17

  不忘人民律师初心,公益引领行业未来。第二届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开始投票啦!

  为进一步挖掘律师行业投身公益(社会责任)的创新实践,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引导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法制日报社联合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在成功举办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的基础上,再次举办第二届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面向全国范围内开展、参与公益活动的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以及律师个人公开征集典型案例。我们从上千个申报案例中,筛选出220个案例(共11类,每类20个)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投票结果结合专家意见,最终将产生110个典型案例,包括:

  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推进立法和普法宣传典型案例

  律所公益品牌典型案例

  创新公益方式典型案例

  参与社会治理典型案例

  服务国家和地方重点工作典型案例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典型案例

  抢险救灾抗疫典型案例

  法律援助典型案例

  捐资助学典型案例

  律协推进公益法律服务典型案例

  投票时间:2023年3月15日至3月24日

  投票平台:微信关注“法治日报”公众号,点击首页底部导航栏内的“案例投票”按钮,进入投票通道。

  投票规则:每个用户每天可对每个案例投票1次,可对多个案例进行投票。

  特别提示:本次活动主办方不委托任何机构参与网络投票,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网络投票期间,法制日报社将对投票情况进行全程监控,防止刷票等造假行为出现。严禁通过商业手段或其他不正当途径进行拉票、投票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其票数。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