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广西军地检察机关联合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法治日报 2023-04-19

  □ 本报记者  廉颖婷

  □ 本报通讯员 罗俊超 刘忠奎

  近日,解放军南宁军事检察院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共赴武警广西总队南宁支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军地同心固长城、检察护航向未来”专题普法宣传。

  为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军地检察官与武警南宁支队机关基层官兵代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认清国家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凝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大家一致表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军地检察机关和部队官兵的使命,要把研学成果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际行动。

  座谈期间,军地检察官向武警南宁支队赠送国家安全宣传册、文创产品、法律书籍共630册(件)。军地各方还就共同构建法律监督与服务体系、推动军营法律文化建设、为部队官兵提供法律宣传服务等事项进行协商交流。

  “投敌叛变国法不容,当间谍、卖情报是要坐牢的。”座谈研学同时,一场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专题警示教育在武警南宁支队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为有效防范部队官兵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军地检察官分别以《强化官兵国家安全意识、筑牢部队国家安全防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扎实做好新时代部队防间保密工作》为题,通过法条讲授、案例剖析、现场答疑和观看警示教育片,为支队官兵宣讲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刑法中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国防利益、军人违反职责等常见罪名,提高官兵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四反”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最后,军地检察官与部队官兵共同参观武警南宁支队军史长廊、军史馆和正规化建设成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黄晓明感慨地说:“这次进军营送法和参观见学,我们检察官既是普法教育者又是受教育者。依法有力惩治危害国家犯罪,是军地检察机关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职责,强大的人民军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看到部队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官兵昂扬的精神风貌,我对军地检察机关和部队官兵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