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甘肃省天水市中院:送法进军营 以法润军心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3-03-20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志锋 通讯员 吕东虹

  近日,甘肃省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讲活动,为全市及两区五县的武警官兵们送去法律关怀,提供司法服务。

  此次宣讲采用一个主会场面讲、12个分会场远程讲解的方式,线上线下共计667名官兵共同学习。两位宣讲法官围绕酒驾醉驾、网赌网贷和失泄密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引用了大量的案例与法条相结合,让官兵们不仅知“不能这么做”,还知“为什么不能这么做”,更知“这么做的严重后果”,同时,引导武警官兵学习在遇到困难时如何更好地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终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获得了官兵们的一致好评。

  “送法进军营”是天水市中院司法拥军活动的延伸和拓展,民一庭积极响应号召,连续四年坚持给部队官兵普法、释法,为官兵们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推动军地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