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青海省“法治宣传大礼包”送进中小学
检察日报 2023-02-24

  “为什么开学时要讲法治课?”“法律离我们有多远?”“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有哪些危害?”……新学期开学季,青海省的中小学生踏着春雪走进校园时,收到了一份来自青海省检察院的特殊“开学礼”。近日,青海省检察院联合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妇联、团省委,共同为全省中小学校的孩子们送上涵盖百余份法治宣传资料的电子版“大礼包”。同时,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不同学校,为在校学生讲授法治教育课。

  据悉,这份“法治宣传大礼包”结合青少年心理特点,包括法律知识、案件实例等多种内容,不仅涵盖了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还将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法治节目《守护明天》第一季至第六季视频,以及“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自护知识”“校园禁毒防毒知识”“网络安全教育”等未成年人应当掌握的多种安全知识纳入其中。

  “‘大礼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法治小视频、法治微电影、动画、漫画等多种形式,便于不同年龄段的未成年人观看学习,增强他们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青海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党春艳说。

  学校老师也纷纷为“法治宣传大礼包”点赞:“这为今后学校开展道德与法治课程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结合检察官讲授的开学‘法治第一课’,为学校创新法治教育方式拓展了思路。”(冯敬然)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