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福建泉州:鲤城检察暑期法治课堂进邻里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8-29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康凤玉 苏绪

  暑假期间,为了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共同开展暑期古城少年关爱行动。2022年7月11日以来,检察官深入全区8个街道“党建+”邻里中心为青少年讲授暑期法治课程17场次。

  检察官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防范性侵害知识,通过可爱的拍胸仔和惠安女卡通形象教同学们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识别并防范常见的性侵害行为,学习如何机智应对正在发生的性侵害行为,依法维权自我保护。

  检察官以《学法守法 做世遗泉州守护人》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世界遗产保护法律知识,勉励同学们争做世遗泉州守护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保护世遗泉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察官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主题带领同学们认识常见毒品、新型毒品、毒品的危害,识别毒品“陷阱”,为同学们支招防范毒品。同学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一起宣誓,向毒品说“不”!

  检察官为同学们讲授《儿童防拐秘籍》,通过讲解案例小故事引导同学们识破人贩子的伎俩,模拟场景引导同学们思考应对方法和技巧。

  检察官以《远离校园暴力》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常见校园暴力类型,校园暴力的危害,教导同学们要学法、守法,拒做施暴者、围观者,避免成为被害者,勇于向校园暴力说“不”,依法维护自己权益。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