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广西凭祥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中国法院网 2022-06-21

  中国法院网讯(杨瑜)6月17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人民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 守护壮美夕阳”普法宣传活动,刑事审判庭干警一行四人组成普法志愿服务队,通过发放资料、以案释法、提供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

  在凭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场,该院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好以案释法的展板,干警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现场向过往的老年群体介绍常见的“代办社保”“冒充公检法”等诈骗套路,讲解生活中防范诈骗以及被骗后如何应对的方法,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进一步帮助老年人提高识别诈骗能力,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在该院夏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该院干警采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拉家常式的沟通,就老年人群体在辨别、分析、防范养老诈骗的套路上切入,叮嘱现场老年朋友们不要轻信陌生人,切勿贪图蝇头小利而被骗取钱财。同时向群众讲解普及反邪教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加深对有关法律学习和认识,鼓励群众踊跃提供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主动参与到平安凭祥建设中来。

  此次活动共派发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500余份,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凭祥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持续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加大对养老诈骗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