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直播+普法” 重庆法官带您领略“舌尖上的知识产权”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4-28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战海峰

  4月21日,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联合人民法院报、中国法院网推出“舌尖上的知识产权”大型全媒体趣味普法直播活动,带领广大网友在重庆磁器口古镇开启了一场“边走边吃边学法”的直播之旅。

  下午三点半,直播活动准时开始,重庆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卢君向广大网友简要介绍了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的基本情况,他说:“知识产权保护涉及到各行各业,与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重庆一中院特别策划此次活动,是为了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促进社会公众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意识,充分营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

  紧接着,由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的法官徐真和主播化身导游,带领大家正式开启“舌尖上的知识产权”之旅。伴随镜头,徐真和主播一起踏着青石板路,行走在磁器口古朴的街巷中,带领大家品尝热辣爽口的伤心凉粉,观看麻辣鲜香的火锅底料的炒制过程,同时还向网友介绍了合川桃片等老字号背后的商标保护故事,让大家在云游磁器口之余了解了很多知识产权知识。

  “不管做什么生意,法律风险防范意识都非常重要。”重庆知识产权法庭的法官徐真称,尤其在当前国家大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背景下,商家们更需要提高这方面的意识。

  本次活动还有多名人大代表通过在线形式全程参与了现场直播,并与网友交流互动,代表们对于人民法院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采取新媒体联动直播进行普法的形式表示点赞,希望法院能够加强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拓展普法方式、提升普法效果,唤起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