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经侦号”主题宣传列车在南宁发车 移动法治宣传风景线让普法“动”起来
法治日报 2023-06-02

  本报讯 记者马艳 见习记者吴良艺 通讯员蒙茜 杨杰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在南宁地铁3号线金湖广场站举办广西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列车“经侦号”首列启动仪式。

  记者了解到,主题宣传列车在南宁地铁3号线上运行,途经多个热闹的商业区,是架接南宁市新老城区经济发展的核心桥梁列车。车厢整体以“中国红”“公安蓝”为背景,通过简洁醒目的标语、图片以及典型案例,揭露常见作案手法和风险危害,生动展示广西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成效。

  “2022年以来,广西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4700余起,同比大幅上升,为维护广西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朱永辉介绍说,下一步,广西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以赴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当天的“经侦号”地铁专列上,民警向乘客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范经济犯罪的知识,解答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经侦号’主题宣传列车充分借助地铁受众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创设了一道‘移动的法治宣传风景线’。”自治区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政委、二级警务专员林韵波介绍说,近年来,广西公安经侦部门聚焦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今天坐地铁看到这些通俗易懂的漫画展示和案例,让我清楚地认识到必须对经济犯罪提高警惕、做好防范。”乘客吴女士说。

  据悉,广西公安机关将通过系列特色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着力提升广西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水平,全面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防范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