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各地铁路公安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法治日报 2023-04-17

  本报讯 记者董凡超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引导广大旅客增强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全民自觉遵纪守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浓厚氛围。北京铁路公安处联合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北京站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在北京站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共解答旅客法律咨询3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青岛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进站上车,共发放宣传单、小礼品等宣传品3500余份,教育旅客群众4000余人次。衡阳、徐州、丹东等铁路公安处联合法院、检察院深入车站、列车及铁路单位一线班组,开设“国家安全知识大讲堂”,宣讲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保密知识。赣州铁路公安处组织19个小分队,实行按地区包保,落实宣传责任,杭州铁路公安处常山站派出所联合常山站、常山高铁线桥车间走进常山县五里中心小学,开展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争做文明爱国少年”主题宣传活动,教育学生230余人。

  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强民警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徐州铁路公安处邳州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设计了13份主题宣传海报。衡阳铁路公安处分地区召开保密知识竞赛6场次,800余名民警以赛促学,强化了保密意识。牡丹江铁路公安处联合铁路企业对9个重点车站、62处重点处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7处。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