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浙江开化:成立普纪普法讲师团 进行点单式授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2-06-16

  “今天我主要讲解的是村级工程领域违纪违法的主要特点和风险防范提醒……”6月2日上午,浙江省开化县纪委监委普纪普法讲师来到长虹乡,为全体乡干部及村党支部书记讲授廉政党课。开化县纪委监委公布普纪普法课程及讲师名单后,长虹乡“点单”了《常见农村基层违纪违法案例剖析》课程。

  为提升警示教育的精准性、针对性,开化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普法固本工程,以流动纪法讲堂为载体,成立由42名委机关、派驻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业务专家组建的普纪普法讲师团,打造既包含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纪法条文解读,也包含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解析的普纪普法“菜单”,建立单位点单、纪委配单的廉政教育方式,不仅实现县乡村三级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还可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精准配单,切实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近年来环保治理项目多、资金投入大,环保领域岗位风险主要存在于项目审批、专项资金发放、环境执法等环节……”在衢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化分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上,驻开化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余仁来就该单位一级主任科员赖承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剖析,强调后续工作中需加强资金审批、发放环节的管控力度。

  以“身边事”“身边人”为载体的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起到了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警示教育月活动期间,该局将警示教育与干部作风整顿相结合,派驻机构全程指导,除开展普纪普法授课外,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