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湖北启动“2022荆楚普法进行时”系列活动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5-16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正鑫 刘志月 通讯员 董亦男

  5月12日,由湖北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主办的“好一个活‘法’——2022荆楚普法进行时”系列活动暨荆楚普法频道上线启动仪式举行,以六场直播云课、六大主题活动、六个主题视频为主要内容的荆楚普法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以“三个六”为主要内容的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其中,六场直播云课将邀请专家,围绕民法典、禁毒、青少年普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治乡村等主题进行授课分享;六大主题活动包括法治精品课征集展播、“法治春风沐乡村 村村都有明白人”宣讲暨“文艺普法轻骑兵”演出等;六个主题视频则聚焦乡村振兴、法治营商环境等。

  活动现场介绍了“护航成长 与法同行”湖北省法治精品课征集展播活动以及“民法典进农村”宣教月活动方案,现场为湖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为“文艺普法轻骑兵”代表授旗。讲师团和“文艺普法轻骑兵”队伍将深入社区乡村、景区舞台、学校课堂、文化场馆,通过普法讲座和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让法治理念“润物细无声”地深植群众内心。

  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龚举文介绍,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在全省开展主题普法系列活动,旨在凝聚各领域各行业的普法资源,创新普法方式方法,提高普法产品供给的精准性和有效性,通过互动式、场景式传播,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真正把普法融入法治实践、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

  湖北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等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