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福建南安法院开展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座谈会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3-05-11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林瑞婷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座谈会暨“法院开放日”活动。

  自2022年5月1日管辖受理南安市辖区范围内诉讼标的额为100万以下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以来,南安法院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行知识产权审判职责,通过推进知识产权智慧诉讼服务、升级“法商e动”平台、开展知识产权普法宣讲活动等方式不断延伸审判触角,努力构建全方位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体系,依法保护知识产权、规范市场竞争秩序。

  座谈会上,南安法院介绍了该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特色亮点及主要情况。南安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商标专利日常运用、知识产权维权现状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南安市检察院、市监局、公安局、司法局有关领导分别从专业角度针对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政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等问题给予解答,并根据各自行业工作实际,归纳了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具体建议。

  座谈结束后,参会人员走进南安法院第六法庭,“零距离”旁听一起侵权商标纠纷案件。庭审过程中,审判员根据原告的诉请及被告的答辩确定了庭审调查重点,按照举证、质证、辩论程序有序进行,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在审判员的主持下,庭审过程条理清晰、规范高效。

  据悉,南安法院将不断推进司法服务前移,织密织牢知识产权保护网,保障市场竞争环境公平有序,激发市场主体品牌创新、产品创造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南安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