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北京法院首家生态环保法治教育基地落户世园公园
央视网 2023-04-24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伟伦

  4月22日,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法院携手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世园公园建立北京法院系统首家生态环保法治教育基地。根据双方签订的共建协议,将通过建立党建引领、基地共建、联席会议、联合宣传、智慧共享五大机制,进一步延伸人民法院司法职能,积极发挥诉源治理作用,加强绿色产业保护和世园文化遗产传承,助力绿水青山产生更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多彩世园,汇聚着得天独厚的青山绿水,如今,被称为“永不落幕的世园会”的北京世园公园,成为了延庆又一张亮丽的“金名片”。据延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俞里江介绍,环境资源审判庭成立十二年多以来,延庆法院紧紧围绕司法护航首都生态涵养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为辖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安全提供了坚实司法保障。他表示,本次在北京世园公园建立“生态环保法治教育基地”,是延庆法院以机制创新为牵引,用司法保障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又一举措,未来将持续探索新时代环境资源保护司法新举措,用最严密法治守护长城脚下的诗与远方。

  延庆区副区长任江浩表示,延庆将接续奋斗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最美冬奥城,努力续写“后世园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奋力推动延庆高质量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