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环球法治
美参议院通过一项决议 以阻止华盛顿特区刑法改革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09

  当地时间3月8日,美国参议院以81票同意、14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决议,决定阻止华盛顿特区的刑法改革。这也是美国国会30多年来首次推翻地区立法。

  在投票前,参议院就华盛顿特区的刑法改革进行了激烈的辩论。与此同时,约200人聚集在国会大厦附近以抗议参议院的投票。抗议人士称,参议院对法案的干涉是对特区人民权利的攻击,他们拒绝联邦政府的干预。

  据悉,华盛顿特区的刑法从1901年制定至今,从未有实质性的更新,刑法专家表示该法非常过时,对当今社会不太适用。此次刑法改革是由民主党领导推动的刑事司法改革,法案将改变刑事司法政策,重新制定定罪后的判决方式,减少和取消多项犯罪的最低刑期等。共和党则对改革表示反对,认为在犯罪行为飙升之际进行改革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