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内蒙古阿巴嘎旗公安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央广网 2022-04-19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公安局走进校园、法治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在旗法治广场,阿巴嘎旗公安局各警种部门民辅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邪教、防电信诈骗、保护野生动物、预防道路交通安全及禁毒等相关普法宣传手册,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国家安全法、安全防范等知识,让更多群众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和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

  与此同时,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民辅警走进校园,利用网络自媒体课件和反恐防范具体案例,向师生讲解恐怖事件的应对防范措施、自我保护方法、避险自救能力等反恐怖知识,并及时将反恐普法课件发到学生家长群,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作用,有效提升普法宣传传播力和影响力,切实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筑牢青少年反渗透、反窃密、反颠覆、反恐怖的安全防线。

  此次宣传中,共出动警力40余人,警车4辆,摆放展板海报10余块,悬挂标语8条,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宣传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普及力度,营造了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侯云峰 赵佳欣)

(责任编辑:牛文君)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