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甘肃省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每日甘肃 2022-04-12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日前,甘肃省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围绕宣传主题甘肃省重点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宣讲以及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等活动。以“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4·15”宣传海报征集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群众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一大重点,是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

  甘肃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聚焦宣传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针对“关键少数”和重点群体,进一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纳入应知应会法律法规体系等,推动深入学习,促使知行合一,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国家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加大以案普法力度,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加强释法说理,让典型案例成为全民法治公开课,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赵子贺)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