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青岛市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1-12-0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冉冉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宪法意识,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宪法、贯彻实施宪法的热潮,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11月29日上午,由青岛市司法局主办、市南区司法局承办的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南区华润大厦举行。青岛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春颖,市南区司法局局长夏青等领导同志出席会场活动。市南区“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代表、“法治副校长”代表、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社区居民、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仪式在“我是宪法朗读者”宣传片的朗朗诵读声中开始,刘春颖同志与有关领导为学法讲法优秀代表赠送宪法书籍,并宣布“青岛市2021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市南区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为大家献上了原创法治快板节目——《我们是宪法小卫士》,学法讲法优秀代表马宇菲、郝振焜、张立文向在场观众分享了“我与宪法的故事”,青岛大学法学院许庆永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宪法主题讲座。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群众热情高涨,不时掌声雷动。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教育月期间,青岛市将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分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7个主题,每天一个主题日,在不同场景,为不同人群,带来宪法主题宣传教育,带来普法资料和法律咨询服务,更带来宪法精神,让“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全社会共识,成为全市公民追求的潮流和时尚。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