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宪法红”出圈,“快闪”邮局亮相闵行,法治体验更加“沉浸”
文汇网 2021-12-02

  今天上午,闵行区法宣办在上海市文化地标——七宝老街举办了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暨闵行区33届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 “宪法红在闵行?快闪邮局—市民法治文化节”主题活动结合了邮政服务的形式,推出了可阅读、可体验、可参与的“快闪式”宪法宣传打卡点。为了让“宪法红”走进千家万户,闵行区法宣办还与上海邮政分公司联合打造了一张“宪法红在闵行”专属明信片。活动现场,一封封“宪法”明信片承载着市民的法治初心寄往远方,大家也留下了2021年专属的法治记忆。此外,闵行区法宣办借此契机搭建了法治文艺节目展播平台,展演了一批优秀的市民法治文艺作品,其中,法治文艺作品——浦东宣卷《全民法治利国家》属于国家非遗项目,非遗文化的融入,让法治宣传绽放了更加迷人的魅力。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宪”在问答抖音活动,在宪法宣传周期间,上海沪剧演员、沪语推广人、网络红人徐祥也将在全网寻找学习宪法知识达人。

  据了解,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期间,闵行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也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开展法律咨询巡回服务,各涉农街镇也将开展法治巡演活动,送法下乡村,持续丰富“宪法红在闵行”的品牌内容,不断提升法治的影响力。(朱伟 许雨舟 摄影:许雨舟)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