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1+3+7+N”铺开宪法法治宣传
新华网 2021-12-03

  12月2日,广州市荔湾区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暨2021新时代文明实践“法治宣传”主题月法治游园活动。

  社区居民表示“法治游园”活动不仅满足大家的司法需求,更提升了大家的法治意识。“通过这次游园活动,收获很大,特别是防诈骗的宣讲,对我们老人家是很好的帮助,多了一些新的法律认知。”荔湾居民汤叔说。

  活动现场设置了法治游戏区、法治图片展览区、法律咨询服务区,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20多个涉法部门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法治游戏活动,通过“快乐游园”的形式,让群众在游园活动中快乐的学法,以丰富居民群众的法治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荔湾区司法局局长温盛发表示,为了让宪法在公民心中,有更多的理解。该局在宪法宣传的形式上更加多种多样。在今年宪法宣传做活动,采取了“1+3+7+N”的方式铺开宪法法治宣传。所谓“1+3+7+N”,“1”就是在一个活动主场,组织全区各涉法部门集中为群众提供法治宣讲和法律服务。“3”是开展荔湾区“‘典’亮生活,伴您同行”民法典宣传短视频大赛等3场专题活动。“7”是由相关部门牵头开展宪法进企业、进经济联社、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七个主题日活动。“N”是各单位结合本系统实际情况,在公共场所设置宪法宣传元素,让宪法看得见、找得到。荔湾区法润荔湾法治宣传服务队各分队和各街道都安排开展各具特色的宪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在荔湾区范围内掀起新一轮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浪潮,形成维护宪法权威、共建法治荔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