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江苏部署开展“宪法宣传周”九项活动
法润江苏 2021-11-29

  日前,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法宣办、省司法厅联合印发《2021年全省“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明确从11月29日至12月5日,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组织开展九项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国家宪法日当天及前后,全省各地各部门落实人大任命领导干部宪法宣誓制度和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适当形式组织。二是组织开展宪法主题公益广告“万屏展播”活动,依托各地各级普法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以及公交、地铁移动屏、户外电子显示屏、楼道LED屏等,集中展播优秀“宪法公益广告”和“12·4”宣传标语。三是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四是组织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结合“宪法进万家”“法治入家”等深入社区、家庭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推进基层依法治理。五是组织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在全省中小学校青少年学生中组织开展“国旗下讲宪法”“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晨读”等,突出宣传宪法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六是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习宪法、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推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七是组织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面向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突出宣传宪法法律对国有经济、非公有制经济的保障规范和对劳动者权益的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法规,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等。八是组织开展宪法进网络活动,组织网络媒体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九是组织开展媒体集中宣传活动,各地各级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集中优质栏目、品牌节目开辟宪法宣传专栏、专版、专题,制作播出高质量的宪法宣传新闻、节(剧)目,全面扩大“宪法宣传周”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江苏省法宣办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