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甘肃省部署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法治甘肃网 2021-11-25

  法治甘肃网·甘肃法制报讯(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 王刚 龚利芳)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近日,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司法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今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今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时间为11月29日至12月5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重点宣传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等。

  今年甘肃省宪法宣传周活动采取“主题日活动+专项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周共设立7个主题宣传日,分别是宪法进机关(单位)、宪法进乡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学校、宪法进宗教场所、宪法进家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活动以线上开展为主。省级层面将推出十项专项活动,分别是发表署名文章、召开宪法座谈会、制作播出宪法宣传专题节目、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开展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工作、开展优秀宪法(法治)微视频展播活动、开展宪法法律知识公益短信推送活动、开展媒体公益普法活动、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