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天津社会组织五年实施公益创投项目1788个
民主与法制时报 2021-03-26

  日前,天津市民政局组织80余家公益社会组织座谈,总结“十三五”时期公益创投实施情况与成效,天津市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等7家社会组织分享了项目执行经验。

  自2015年以来,天津市、区两级民政部门为满足百姓多样化生活服务需求,搭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平台,围绕扶老、助残、济困、青少年、社区公益等服务领域,通过创意投标、项目运作、第三方评估方式大力培育公益性社会组织发展,培育形成了一批本土公益品牌项目与公益品牌社会组织,并在全国率先出台《天津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规程》(DB12/T634--2016),规范公益创投标准化工作流程。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天津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总计1788个,资金投入合计约9955万元;其中市级公益创投项目281个,资金投入3360万元;区级公益创投项目1507个,资金投入6595万元,受益人数总计约20余万人;公益创投项目平台已成为天津市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桥梁与纽带,为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提供了“种子基金”,也为社会组织承担公益使命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天津市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天津纯懿公益帮扶服务中心、天津和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7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承接公益创投项目实施情况、效果及所遇问题,现场听取了专家点评与建议指导。

  会议要求,未来公益创投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新征程中社会组织新的历史使命;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解决制约公益创投高质量发展难点问题;要强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执行与管理公益创投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公益性,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与社会服务,切实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社会组织力量。(记者 李晓玲 通讯员 杜娟)

(责任编辑:刘海滨)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