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检察机关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
新华网重庆法治频道 2021-09-01

  为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护航民营企业发展。8月27日,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联合璧山区检察院赴重庆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公司)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活动。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李荣辰副检察长、璧山区检察院院孟卫红检察长及两院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李荣辰副检察长、孟卫红检察长一行在比亚迪公司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生产一线,实地参观了比亚迪刀片电池生产线,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随后,李荣辰副检察长、孟卫红检察长一行与比亚迪公司相关同志召开座谈会。孟卫红检察长介绍璧山区检察院基本情况、民营企业专项、知识产权专项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比亚迪公司方面意见建议,并向比亚迪公司赠送相关法治宣传资料。

  李荣辰副检察长强调,比亚迪公司作为龙头企业,要加强企业内的法治宣传,建议定期邀请检察官们做培训,提升管理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意识。李荣辰以“检察机关与企业的联结点”为题,生动阐述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意义、方向和重点,同时从检察职能出发,点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重在外部法治环境良好、内部规范性建设到位,倡导检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在企业规范性审查、员工权益保护、机关制度建立等问题上加强联动,并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的监督作用,助力营造安全稳定、公平正义的法治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生产经营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比亚迪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关爱和保护,他们一定更加努力地抓管理、促生产,争取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唐中明 刘传丽)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