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将乐法院普法宣讲助力村“两委”换届
中国法院网 2021-09-01

  蔡若琪

  在村(社区)两委换届之际,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平稳地开展,日前,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到将乐县选举示范村余坊村开展法治宣传助力村“两委”换届选举活动。

  活动中,该院民事审判庭庭长罗成辉围绕换届工作总体要求、换届选举竞职纪律、换届选举“十严禁”等方面与村“两委”班子、村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了宣讲交流。同时罗庭长还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对以暴力、威胁、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妨害村民正确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行为进行了法律解读。

  随后,罗成辉一行进村入户、走进田间地头,给群众派发村“两委”换届的宣传资料,向村民普及干扰、破坏村“两委”换届选举而产生的法律后果,引导群众要自觉遵守“两委”换届法律法规。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使得广大村民群众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提升了对换届选举工作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会参与好、维护好“两委”换届工作。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