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镇宁检察:检察官基层普法 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新华网贵州频道 2021-08-05

  

  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基层普法,吹响乡村振兴号角

  日前,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刘秀英与贵州民族大学教授程南(硕士研究生导师、法学博士)、瀑乡律师事务所律师蔡香一同到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开展推进《民法典》实施贵州省基层普法队伍线下定向指导活动。据悉,此次培训会有丁旗街道政法委员、辖区24个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及驻村(社区)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刘秀英结合具体案例向与会代表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中的公序良俗原则、绿色原则等与基层生活、乡村振兴息息相关的法律理论知识,在现场发放了关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方面的宣传资料200余份,让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及驻村(社区)干部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万人大培训”活动是《民法典》在基层落叶生根最为生动的一场实践活动,检察机关在“万人大培训”活动中积极履职,促进基层普法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吹响乡村振兴号角。宣讲结束后,丁旗街道政法委员表示,将会组织辖区内法律明白人认真学习《民法典》知识,以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和提高普法本领,同时要求各法律明白人扎实开展普法工作,通过群众会、入户等多渠道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民法典》知识,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将《民法典》落地生根。(施瑞)

  镇宁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