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江西南昌新建区:走进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正义网 2021-08-05

  正义网南昌8月4日电(通讯员李灵)“检察官,欢迎您来我们社区举办法治宣讲。刚好,我们碰到一个问题,需要咨询您,请问父母给小孩婚前购买的房子,结婚后房子产权会变动吗?”凤凰山社区的王阿姨拉着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检察院第二部李检察官的手问道。

  今年以来,该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该院采取部门包干、干警挂点等方式,定期组织干警走进社区,围绕群众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社区群众开展普法宣讲,讲解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和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尊法守法。同时,该院积极传播检察职能,向社区群众宣传“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介绍公益诉讼、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等有关内容,不断推动社区居民关心了解检察工作。据了解,该院今年共组织法治宣讲会13场,参加社区治安巡逻宣讲活动7次,发放法治宣传手册3000余份。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