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福建将乐:法治体检为企业发展“把脉”
中国法院网 2021-08-05

  中国法院网讯(李波)为提高企业合规管理能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8月4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郑明远带领法官服务团队,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了解企业司法需求,现场解答法律咨询,为企业发展精准“号脉”。

  在将乐县积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郑明远一行与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的职责、发展经营状况、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审理和执行中法律问题,并提出希望法院在审理案件中进一步缩短审理时间,执行过程中更加人性化等建议。在听取了该公司的情况后,郑明远询问了公司的法律服务需求,现场解答了公司遇到的具体法律问题,并针对公司提出的建议进行了主客观方面的分析。

  随后,郑明远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指出,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法院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的一种方式。通过沟通交流,了解企业法律需求、解答企业法律困扰、预防企业法律风险、加快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爱商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加大与辖区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强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不断提高依法监管、依法治企的能力,有效避免和化解企业发展中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运用法治力量为辖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