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普法在路上 山西“E起清朗”号地铁专列发车
央广网 2022-10-24

  央广网太原10月14日消息(记者 郎麒) 10月14日,山西省委网信办在太原中铁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暨太原地铁2号线车辆基地举行2022年“E起守法 清朗有你”系列普法活动之“E起清朗”号地铁专列发车仪式。首列“E起清朗”号普法主题列车于太原地铁2号线穿城而过,成为流动的普法风景。

  据了解,今年以来,山西省委网信办按照中央网信办和山西省委依法治省办普法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策划了“E起守法 清朗有你”系列普法活动,采用了“线上推广、线下融合、广泛参与”的创新思路,在利用多样化网络新媒体进行宣传推广的同时,联合太原地铁2号线共同打造“E起清朗”号主题专列,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同国家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内容相结合,共同包装进了主题专列的车厢内外,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山西网信普法特色品牌。

  此次“E起清朗”号普法地铁专列共设置网络安全、网络文明、网络诈骗、网络沉迷、个人信息保护、青少年网络保护等六个特色版块主题车厢。普法宣传的内容遍布在每节车厢的车头车尾、座椅旁、车窗、门板以及车厢连接处,集中展示了2022山西网信卡通普法使者“清朗侠”等内容,还根据今年的普法重点,在1至6号主题车厢,将普法内容写成了金句展示,将普法知识融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据介绍,每日12轮次的普法专列,预计覆盖客运量约11万乘次,传播量超400万人次。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