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陕西旬阳: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少年
新华网 2022-10-10

  新华网西安9月28日电(记者 刘彤)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为青少年系好第一颗“法治纽扣”,陕西省旬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旬阳市教体局实现辖区内“一校一检察官”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据了解,旬阳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已累计选派67名干警担任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精准对接学校、家长实际需求,用心用情履职尽责,积极探索法治教育课程建设,组织开展法治讲课、云讲座、法治情景剧等法治教育活动60场次,受众近3万人次,办理的一起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被陕西人民检察院评为典型案例。

  旬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晓坤说,未成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未来旬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同教育部门的协作配合,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培育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用法治之光照亮少年儿童前行的道路,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