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重庆大足区总工会普法解民忧
中工网 2022-10-1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10月10日,记者从重庆市大足区总工会了解到,近日,大足区总工会联合区普法办、区司法局、区律师协会等单位在廉文化广场开展“送法进基层·普法解民忧”法律宣传服务行动暨启动仪式。

  大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加快完善广大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体系,更好满足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多元化公益法律服务需求,促进企业自觉履行依法用工责任和社会责任,更好维护广大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

  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和律师现场说法等形式进行。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民法典、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法律援助法、《信访工作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防电信诈骗手册》《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及围裙、环保袋等宣传品2000余份。

  “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意识。”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总工会将组织律师志愿者深入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园区、镇街及建筑工地等场所开展实地服务,以法律讲座、小讲堂等形式,把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政策送到车间、班组、建筑工地,向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传授法律法规知识和依法维权意识,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