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普法集锦
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推动民法典宣传全覆盖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1-13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2020年下半年以来,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司法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民法典宣传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宣传普及民法典的现代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在全区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

  抓住关键少数,精准普法。与区委宣传部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美好宽城·民法相伴”主题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长宽司联发〔2020〕6号),将民法典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计划;组织全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72场次,有效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结合法律六进,广泛普法。通过摆放宣传展板、举办讲座、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集中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18场,覆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青少年、农民、社区居民、企业管理者等群体;将民法典元素融入各类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在商场、公共交通工具及场站等公共场所的电子大屏幕滚动播送民法典宣传标语3000余次,让民法典抬头可见、随处可学。

  依托网络平台,智慧普法。发挥新媒体平台宣传优势,增加普法宣传互动性与趣味性。在“宽城司法”微信服务号上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微信有奖答题活动,区属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人员1000余人参加;开设民法典微课堂4次,运用微信、微博推送民法典相关文字、图片、视频等普法资讯46条,受众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童悦敏)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