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新疆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开展“与法同行”讲法活动
法治日报 2023-12-08

  □ 本报记者 潘从武

  □ 本报通讯员 王星杰

  今年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与法同行”讲法活动的第十年,全区各地各部门(单位)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切实推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助力建设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自11月30日起,新疆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纷纷开展“与法同行”讲法活动。

  12月6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从深入领会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确保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新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4个方面作辅导授课,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权威,坚定不移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强化法治信仰和法治思维,将法治思维运用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各项工作环节,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在新征程上更好建设美丽新疆贡献政法力量。

  新疆各地各部门(单位)通过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法治专题党课和法治讲座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总体要求,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12月4日,克拉玛依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展“与法同行”讲法活动,市委书记石岗为全市党员干部讲授法治专题课。宣讲梳理总结克拉玛依市法治建设方面已经取得的成果、好做法、好经验,深刻剖析当前法治领域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下一步法治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作出新安排。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2月5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法治宣讲暨宪法宣誓活动,党组书记朱新监誓并开展宣讲。宣讲结合“六讲一争”工作要求,聚焦工作中政策难点、执行堵点、监管盲点,聚焦企业群众关切的问题,坚持在法治的轨道上推动市场监管事业蹄疾步稳,切实提高市场监管法治建设能力和水平,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表率,必将形成极大集束效应,让宪法之光闪耀天山南北,其强大的传播力、辐射力和浸润力势必推动宪法宣传效能大幅提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