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普法动态 > 工作交流
临沂市罗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体学习暨“民法典时代依法行政的创新与发展”法治专题讲座
齐鲁普法网 2021-08-27

  8月24日,临沂市罗庄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七次集体学习暨“民法典时代依法行政的创新与发展”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市司法局作以“民法典时代依法行政的创新与发展”为题的辅导报告,从遵循和体现民法精神、尊重和保护民法权益、创新和发展行政方式三个方面阐释了民法典施行后对依法行政工作的影响,剖析了民法典背景下行政机关在依法行政中应当遵循和体现的法治精神。授课内容结合具体的法律条文及大量的实际工作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对领导干部在工作实践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规范行政行政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受到了全体学习人员的一致好评。

  结合此次学习,会议进一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强化氛围营造,抓好民法典的贯彻落实,切实将民法典的规定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全力推动罗庄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

  (临沂市普法办)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