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镇江市建成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宪法园
法润江苏 2021-08-31

  近日,镇江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宪法园正式落成。宪法园分室外、室内两个展区。室外展区分为“根本大法”“法伴一生”“学思践悟”三部分,主要展示宪法的地位、宪法与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相关内容,学法、讲法、用法活动开展等方面内容。室内展区由宪法的组成和宪法宣誓墙构成。目前,宪法园已经建成,将于今年9月起试运行,成为广大镇江学生法治课程的第二户外课堂。

  

  镇江市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宪法园通过设计形式新颖、造型独特的法治景观石、形象墙、形象柱、灯箱、标牌、雕塑小品、展板,点缀在竹轩走道四周和草地中间,结合独具特色的实践基地景观环境,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内容展示给参观者,让观众在参观的同时也能学到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领会宪法精髓,提升法律文化素养,树立法治理念。

  (镇江市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责任编辑:张楚瑶)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