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南通市大力推进沿江沿海法治文化带建设
法润江苏 2021-08-26

 

  结合靠江靠海的地理特点,南通市通过造船出海、买船出海、借船出海等方式,加强沿江沿海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以谋篇布局促建设。结合南通市沿江垃圾填埋场封场完善工程,联系市垃圾处理中心,正积极推动建设长江生态法治主题公园。根据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10个示范段建设属地建设原则,指导沿江沿海县(市)区主动对接水利、规划、当地党委政府等单位,将法治元素有机融入沿江沿海生态景观带建设,打造沿江沿海区域特色法治文化阵地。结合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培育,按照“法治文化阵地达到600平方米以上”的要求,指导县(市)区推动沿江沿海村(社区)结合村容村貌、民风民俗,提档建设通州开沙岛长江保护法小游园等沿江镇村法治文化阵地29个。

  二是以调研视察促建设。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强多次带队赴如皋市、海门区、启东市等地调研视察青龙港生态绿地、江海景观大道等沿江沿海法治文化带建设情况,听取当地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题,并指出要抓住“八五”普法工作启动的契机,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树立精品意识,大力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以沿江生态景观带建设为突破口,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共同打响“法润南通”法治文化品牌。

  三是以督查考核促建设。将沿江沿海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县(市)区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个性指标,在个性化指标评分中占比不低于8%。定期要求各县(市)区汇报沿江沿海法治文化带建设推进动态、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需要市级层面协助对接的事项。同时,拟下发各县(市)区推进沿江沿海法治文化带建设情况通报,积极推动各地主动作为,深入思考,把握节奏,打造亮点,努力把沿江沿海法治文化带建设打造成南通普法的新名片。

  南通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处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