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法治文化 > 文化阵地
长沙岳麓区:家门口的“法治文化广场” 寓学法于休闲中
湖南普法网 2021-08-26

  

  

  湖南普法网讯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新增一处法治文化广场,位于含泰社区君子文化广场东北角,占地约800平米,这里是含泰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主要文化广场。

  法治文化广场利用园艺雕刻作品的形式,将“科学立法”、“依法治国”、“全民守法”等理念融入其中,使群众在休闲娱乐时,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广场围绕法治创新,在清风绿草间,将法治文化理念与环境绿化有机融合,使辖区居民在休闲散步的同时,学到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君子文化长廊内融入法治文化内容,内容涵盖了法治人物介绍、司法宣传、交通安全法、安全用电、报警求助电话等多项内容,采取图文结合的方式,体现了让墙壁“说话”,让走廊“教学”的魅力。

  社区居民刘阿姨说:“改造前,这里只是一个普通公园,改造之后,整个文化氛围和环境都感觉好多了,还能在休闲运动中和家人来学学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