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贵州公开销毁各类毒品2000余公斤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6-28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家梁

  2021年6月18日,为进一步昭示省委、省政府禁绝毒品的决心,宣传禁毒“大扫除”取得的成果,更好地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增强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效果,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贵州省公安厅决定公开集中销毁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缴获的各类毒品2026公斤,其中,海洛因667余公斤,合成毒品(冰毒、麻古、氯胺酮等)1118公斤,鸦片14公斤,罂粟籽(壳)189公斤,其他毒品37公斤。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禁毒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现有吸毒人员数持续下降、外流贩毒被打击数持续下降、新增吸毒人员数持续下降、吸毒人员参与“两抢一盗”案件数持续下降、重点整治效果明显提升、禁毒脱贫效果明显提升、示范引领效果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明显提升“四降四升”的良好成效。自2020年全省禁毒“大扫除”开展以来,全省破获毒品案件20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000余人。此次公开销毁的毒品,就是在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取得的部分战果。

  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省禁毒“大扫除”攻坚克难之年。贵州省将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主题主线,以纵深推进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深化“净边2021”专项行动、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城市创建、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四项重点工作,全力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努力从根本上解决我省“吸毒群体庞大、外流贩毒突出”两大问题,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作出禁毒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