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湖北去年缴获毒品1.35吨
法治日报--法制网 2021-06-28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志月 通讯员 杨力方

  湖北去年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78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850人、缴获各类毒品1.35吨。这是记者从16日召开的湖北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去年,湖北推动落实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的工作机制。湖北省禁毒委对全省所有县市区开展毒情监测评估,将外流贩毒、中转集散、毒品滥用等问题突出的7个县市区纳入重点整治。

  湖北公安机关还瞄准毒品中转集散问题,深入推进“净边2020”行动,侦破部省级目标案件40起,打掉贩毒团伙230个,在境外成功抓捕公安部“钉子”逃犯9名;瞄准外流贩毒问题,部署开展“双百会战”,共摸排高危人员3934名、打处1726人。

  湖北省禁毒委办公室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董煜华透露,去年,该省外流贩毒人员同比下降38.65%,毒品来源指向该省案件同比下降54.84%。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