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湖北日报 2021-06-10

  原标题:湖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歌咏传唱

  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一场经典合唱,一堂党史学习,一次党性锤炼。6月1日,湖北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春季在校7个主体班学员和研究生齐聚一堂,举行“唱百年党史 做忠实传人”主题歌咏传唱活动,在红色经典旋律中感悟党的光辉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百年回眸,悠悠岁月,一曲曲经典的红色歌曲勾勒出一幅浩荡绵延的历史画卷。传唱活动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沿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光辉历程,每一位学员用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深情咏唱。伴随着《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四渡赤水出奇兵》《保卫黄河》《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等10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舞台银屏上呈现出党从成立之初到今天各个时期的珍贵画面,生动展示了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征途。最后,全场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半个月以来,我们班的同学每天早上上课之前自觉排练,很多人虽五音不全,但唱起来都是用心用情。”乡镇党委书记班的传唱歌曲是《中国新时代》,该班学员、江岸区新村街党工委书记刘舰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班上大部分学员是第一次来省委党校学习培训,排练时大家情绪高昂,激情满怀。

  传唱活动结束,厅干班学员、省地质局副局长易万元仍然心情激动。他说,一首首红歌之所以传唱至今,正是因为这其中有中国革命历史真实的写照,有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写照,“它永远在我们的耳边响亮,永远是激励我们继续奋斗的号角!”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学员组织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这堂沉浸式主题党课,让大家在歌声中重温党的革命史、斗争史、发展史,领悟新思想,在音画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传唱中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旋律,抒发革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办实事、开新局。(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程曼诗)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