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首页 > 专题 > 2021年专题 > 八五普法
湖北黄冈借黄梅戏唱响“八五”普法助推全民守法
法治日报--法治网 2022-08-22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志月 通讯员 张艳

  “鼓乐和鸣放声唱,八五普法情满腔”“人人心中有杆秤,法律是那定盘星,尊法学法与法同行路途顺,守法用法雷池不能越半分”……

  最近,湖北省黄冈市的大街小巷、公共场所的电子显示屏、电视台、朋友圈到处在播放黄梅戏普法的视频,实现黄梅歌声飘、普法旋律扬。

  黄梅戏起源于黄冈市黄梅县,是一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特有演唱方式。为贯彻落实全市“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形式,黄冈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文旅局、市普法工作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黄梅戏唱讲“八五”普法工作。

  此项工作由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黄冈艺术学校、黄梅县黄梅戏剧团、罗田县黄梅戏剧团、英山县黄梅戏剧团组织词曲及唱讲视频创作,经专家评委审定,推出五部黄梅戏唱讲“八五”普法宣传视频。

  为扩大黄梅戏普法宣传效果,黄冈市各地各单位发动集中宣传,目前受众已超过200万人。

  “‘黄梅戏普法’作为一种新兴的普法宣传形式正在鄂东大地蔚然成风。我们将继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法治文化品牌,积极引导和推进法治文化与地方文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廉政文化等的有机融合,赋予法治文化新的时代内涵,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的法治需求,着力提升公民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对法治精神的认同度,促进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显著改善。”黄冈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吴亚洁)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