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西安市2021年宪法宣传进农村示范活动举办
西安日报 2021-12-03

  “阿姨,您家里这个情况适用民法典宅基地使用权的相关规定,您要把使用权转让给子女需要及时办理变更登记。”12月2日,西安市在长安区子午街道东台新村举办的西安市2021年宪法宣传进农村示范活动中,工作人员用专业的法律知识解答了群众的困惑。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为东台新村颁发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奖牌。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工作人员通过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法律书籍等形式,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用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村民们系统讲解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

  西安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民间担保借贷、土地经营权、土地继承、合同、婚姻家庭、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方面,生动解读了民法典、土地管理法、民事诉讼法等法律常识,并就村民提出的各种法律及诉讼方面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西安市将积极围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活动,努力在全市乡村营造积极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记者 骆妍)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