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北京发布十项举措确保宪法宣传有声势有效果
法治日报 2021-12-02

  法治日报讯 记者黄洁 杨晋峰 11月30日下午,2021年北京市“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迎接冬奥 法治同行”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发布了2021年北京市宪法宣传活动十项具体举措。启动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刘洪波还围绕法治冬奥发起倡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韩昱为2021年北京市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形象代言人颁发聘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北京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市广电局共同主办。围绕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市司法局共推出十项具体举措,其中包括开展“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校园”“宪法进乡村”“宪法进社区”等主题活动,举办宪法宣讲活动,开展“迎接冬奥·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等,确保宪法宣传有声势、有效果。宪法宣传周期间,将充分发挥首都媒体资源密集优势,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渗透式的宣传格局,实现宪法宣传天天见,处处有,在全社会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记者了解到,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本次北京的宪法宣传周还突出了法治冬奥宣传内容,为冬奥会筹备举办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据初步统计,全市各区各部门在今年“12·4”宪法宣传周期间将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7200余场。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