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陕西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
法制日报——法制网 2020-07-21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立昊洋

  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近日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七次全体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胡明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的重大契机,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把民法典作为审理和执行民事案件最重要的实体法依据,把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禁毒斗争,突出抓好强化打击、强化挽救、强化严防、强化考核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动员广大政法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加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队伍建设,统筹做好基层政法工作,走好政法工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