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普法平台
欢迎您进入智慧普法平台!
宁夏法院干警齐学民法典
人民法院报 2020-07-06

 作者:马荣

  “磅礴深刻、催人奋进”“为法院人实施民法典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法院领导班子及广大干警认真聆听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为民法典实施开展的宣讲辅导,再次掀起全区法院学习热议民法典的高潮。

  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子楠表示,民法典顺应时代发展,确立了新的法律原则,完善了民事法律体系及规范,对法官的专业能力提出新的挑战。要深入学习周强院长的宣讲辅导,学习贯彻好、精准适用好、宣传普及好民法典,并以施行民法典为契机,做好新旧法的衔接适用,着力提升审判工作质效,深化保障人民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要深入研判民法典实施对审判执行工作和法院自身建设带来的深远影响,将贯彻实施民法典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深度融合,在新的实践基础上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在认真听取宣讲授课后,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尹效恩进一步谋划全市法院的工作。

  认真聆听周强院长的宣讲授课后,让贺兰县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法官顾思敏心潮澎湃。“民法典制定和实施,将推动民商事领域基本法律制度和行为规则的进一步完善,以良法促善治,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作为一名法官,我感到信心与担当并存,将继续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因事难而推诿,不因善小而不为。”

  宁夏各级法院迅速召开会议,就贯彻周强院长宣讲辅导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学习研讨、作出具体部署,将宣讲辅导要求落实落细到审判实践工作中,为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凝聚更大力量,开创更新业绩。

 
(责任编辑:金燕)
 
智慧普法平台